|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松下 » 陕西 » 宝鸡 » 正文

新时期梆子声腔剧种的发展路径专题研讨会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08
核心提示:专家学者为梆子声腔艺术献策新时期梆子声腔剧种的发展路径专题研讨会举行9月29日,2018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广场演出在省博物院

专家学者为梆子声腔艺术献策

新时期梆子声腔剧种的发展路径专题研讨会举行

9月29日,2018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广场演出在省博物院“戏迷大舞台”开始,精彩的戏剧节目,吸引了广大的市民朋友前来一饱耳福。记者张晓峰摄

怎样留住人才守住声腔阵地?如何改革男女同声同调的唱腔?……9月29日上午,来自戏曲界的理论专家、一线创作者和演员们齐聚石家庄市,围绕“新时期梆子声腔剧种的发展路径”这一主题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大家动真情,吐心声,为梆子声腔的发展献计献策。“河北梆子发源于山陕梆子,我们的地方戏青年演员在念白上不要再往京剧上靠了,要守住自己的声腔阵地,留住方言特色。”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原副主席刘仲武率先提出观点,与会学者纷纷点头赞同。太原实验晋剧院白海滨、山东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张梦龙等则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梆子的传承问题,“梆子唱腔男女同声同调,难唱难学,一定要改革,要把戏曲普及到校园。”

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团长、戏曲二度梅获得者王红丽则从自身经历,对民营剧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创建剧团初期,对剧目抓得非常紧,既排‘吃饭戏’,也排‘精品戏’,没有‘吃饭戏’就要饿肚子,没有‘精品戏’就要短路子。”王红丽还建议,戏曲艺术要与时俱进,利用新媒体等,宣传自己,吸引观众。

据了解,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期间,还将陆续举办两场不同主题的研讨会,活动旨在为戏曲研究者、创作者、管理者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记者张晓娟)

 
 
[ 松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松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