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松下 » 西藏 » 山南 » 正文

石家庄市小学实施一年级“零起点”教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李玉金)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小学一年级零起点教学工作的通知》,旨在配合做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李玉金)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小学一年级零起点教学工作的通知》,旨在配合做好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治理工作,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小学(含民办)一年级“零起点”教学工作从2018年秋季入学起实施。

通知指出,各小学要严格课程设置,按规定开齐课程、上足课时,严禁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明确教学标准,小学起始年级语文、数学等学科教学方案和计划要符合国家课程标准及教材要求,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标准规范教学,不得随意提高教学难度、加快教学进度。起始年级汉语拼音相对集中教学的时间不少于38个课时,在全年的识字教学中加强和巩固拼音学习;小学数学必须从10以内的认数开始。

各小学要规范作业布置。小学一年级学生不得留书面家庭作业,不得通过平板电脑、手机软件等“电子作业”形式变相布置家庭作业。各小学要科学设计形式多样的探究性、实践性作业,减少简单记忆、机械重复的练习。根据教学需要,必要的书面练习应保证多数学生能在课内完成,其余学生也能在校内完成。

各小学要改革评价方式。小学一年级只在学年末举行一次语文、数学学科监测,并由市教科所统一命题,不得公布考试成绩,除此之外不得组织其他任何类型测试。学业成绩、学习表现、学习动力等评价结果采用优秀、良好、合格、待合格等四级评价。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把推进小学零起点教学作为当前规范小学教学行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督促各小学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和规定,抓好教育教学常规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小学要严肃查处、立行整改。

 
 
[ 松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松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