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松下 » 甘肃 » 张掖 » 正文

石家庄市参展第二十二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展现代农业风采 结绿色发展硕果——石家庄市参展第二十二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侧记从有机寿桃、4K西瓜、特色石榴等特色优质

展现代农业风采 结绿色发展硕果

——石家庄市参展第二十二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侧记

从有机寿桃、4K西瓜、特色石榴等特色优质生鲜果品,到马家麦坊、藁城宫面、行唐龙兴贡米等粮食加工产品,再到君乐宝系列乳制品、双鸽食品系列肉食、惠康好饭伴侣……在9月26日开幕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上,石家庄市特装精品展亮点纷呈,引得参观者连连点赞。

9月26日至29日,由农业农村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下简称农交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石家庄市组织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现代农业园区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本届农交会。在特色展区重点围绕奶业、肉类、面业、果品、蔬菜、主食加工、民间工艺等特色产业,共安排了综合展区1个,品牌企业展台12个。参展优质农产品220余种,涉及石家庄市17个县(市、区)110多家重点龙头企业、园区和合作社,参展产品均为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展品特色突出,品质优良,数量丰富,吸引了3万余人参观。

“绿色牧场”搬进展区

主食厨房肉香四溢

从正门进入石家庄展区,人们一下子就被一股股肉香味吸引。这边是石家庄惠康食品有限公司的牛肉套皮,那边是河北双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台湾卤肉饭,再往里边还有河北纽康恩食品的小包子……原来,在2018年的展会上,石家庄市除集中展示各县(市、区)选送的优质、绿色、品牌农产品外,还专门安排了君乐宝、双鸽、长城、惠康等12家行业重点龙头企业现场展示最新产品,主食加工就是其中一大亮点。为此,双鸽、惠康、纽康恩等食品公司都把主食厨房搬到了展厅。

在双鸽展位前记者看到,绿色牧场模型里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小猪”惹人爱,100多个熟食产品摆满展架,香味四溢的现涮绿色冷鲜猪肉和台湾卤肉饭更是让众多参观者连连驻足品尝。双鸽公司营养安全师李文生告诉记者,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双鸽已成为集生猪良种繁育、屠宰分割、肉制品深加工、连锁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为了增强行业引领作用,该公司在做大产业的同时,开始进军主食加工,台湾卤肉饭就是他们2018年才推出的一个新产品,一上市就获得了消费者的普遍好评。

吃过了双鸽的台湾卤肉饭,再尝尝惠康的牛肉套皮,就连在场的外国客商都连连竖起大拇指。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来惠康开始深耕主食加工,目前已推出冷冻预制菜、速食、面食、微波菜、凉菜切配等五大系列共118个品种,成为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

名优特产品个个出彩

深加工引领发展航向

赞皇莲华农庄的秋葵茶、桑茶,行唐城寨有机山庄的有机寿桃、灵寿虎吟潭园区的原汁腐竹……在中心综合展区,记者看到一个个名优特色农产品摆满展台,个个出彩。而且从2018年展出的产品看,生鲜农产品所占比例并不多,大多都是深加工产品,仅小麦制品就有马家麦坊、晖御宫面、米莎贝尔等一批知名生产企业推出了系列产品,光面条就有上百个品种。市委农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石家庄市紧紧围绕“科技、绿色、品牌、质量”这一主题,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农业建设,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目前,石家庄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率65%以上,农产品深加工已经成为石家庄市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主旋律。

不仅如此,石家庄市在积极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同时,还积极引导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领办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目前市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已达55家,其中省级示范联合体9家,共联接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各类经营主体334家,年销售总产值超过200亿元,辐射带动种植基地47.6万亩、农户近30万户。

广泛宣传招商结硕果

引来一个个大项目签约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增强龙头企业、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在本届农交会期间,石家庄市还印制了《石家庄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画册》《石家庄市农业招商重点项目》2000余册在大会上发放,集中对110家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和32个农业招商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宣传,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农交会展示和招商对接,栾城区政府与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8.3亿元合作开发同福大健康食品产业基地项目、新乐市政府与中元牧业合资8亿元的车固牧场建设项目、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与丸红(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合作投资5亿元的谷言好饭搭档系列产品项目3个项目在大会上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41.3亿元。(记者潘双清)

 
 
[ 松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松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