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松下 » 安徽 » 蚌埠 » 正文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28日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95
核心提示:“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 优秀剧目展演”明晚启幕《燕赵风骨杨继盛》《李保国》《河清海晏》等 31台剧目将轮番上演2018年全国梆子声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 优秀剧目展演”明晚启幕

《燕赵风骨杨继盛》《李保国》《河清海晏》等 31台剧目将轮番上演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节目单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思思)9月28日,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以下简称“展演”)将在石家庄大剧院拉开帷幕。据悉,此次展演将持续至10月19日,届时将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14个省(区、市)的23个剧种的31台剧目(29台大戏、2台折子戏组台)进行56场演出。本次展演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广新局具体承办。此外,由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组织创拍的六集大型纪录片《中国梆子》也将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在河北卫视播出。

1 群英荟萃

开幕演出汇集众多剧种

本届展演活动开幕演出采取精品演唱会形式,闭幕式则选取具有时代意义的优秀剧目河北梆子《李保国》进行演出。整场开幕演唱会坚持名家名段名剧,按照传统、现在和未来的时间概念,分为三个篇章,呈现戏曲艺术的传统魅力、艺术创新以及未来展望。为突出各剧种的艺术特色,开幕演出集合了秦腔、晋剧、豫剧、河北梆子等不同剧种的经典唱段,精选西秦戏、蒲剧等剧种的艺术绝活,遴选秦腔《柳河湾的新娘》、淮北梆子《永远的大别山》、河北梆子《燕赵风骨杨继盛》等新创剧目,突出现实题材创作的多样化,并推出《希望的田野》《绽放的梨园》《梆子声腔我们唱他几百年》等新编戏曲节目,展现戏曲的新声新韵和青年新秀带来的希望。

2 丰富多彩

23个剧种31台剧目将轮番上演

本次展演入选的31台剧目中,包括河北省省内剧目7台,省外剧目24台,其中传统戏4台、现代戏18台、新编历史剧9台。既有展示忠贞铁骨的《燕赵风骨杨继盛》,反贪肃清的《河清海晏》,也有讴歌当代楷模的《李保国》《吕建江》,还有饱含革命深情的《柳河湾的新娘》《永远的大别山》等。展演分别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和中剧场、石家庄丝弦剧院、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石家庄铁道大学剧场共五个剧场上演。为鼓励基层院团演出、反映梆子声腔艺术院团全貌,此次参加展演的戏剧院团中,除各省级院团外,还入选市级院团15个,县级院团7个。

为了推动形成台上台下、剧场内外交流互动、延展深化的良好效果,展演期间还将组织戏曲进校园、梆子声腔票友汇演、广场宣传演出活动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其中,广场戏曲演出活动本着“天天有演出、周周有大戏”的原则,在石家庄设立河北博物院广场“戏迷大舞台”和西清公园“戏曲大观园”两个演出场地,活动期间将邀请省、市、县专业院团和石家庄市戏迷票友协会、社团组织等艺术团体带来精彩梆子戏曲表演。同时,河北博物院还将组织开展“河北梆子艺术展”,以文字、图片、实物展示等形式,集中展示河北梆子的历史文化、艺术特点、表演形式和戏曲成就。另外,梆子声腔纪录片《中国梆子》也将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在河北卫视播出。

此外,展演活动期间还将以主旨演讲和座谈研讨两种形式举办三场研讨会,分别是9月29日的《新时期梆子声腔剧种的发展路径》主题研讨会、10月10日的《加强现实题材梆子声腔戏曲创作》专家主旨演讲活动、10月16日的《梆子声腔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主题研讨会。研讨会注重对梆子声腔传承、创新、创作和发展的研讨,探索新时代梆子声腔发展新路径,推动梆子声腔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3 文化惠民

低票价满足戏迷观演需求

为积极培育和扩大戏曲文化市场,确保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本次展演推出了一大批低价惠民票,票价包括40元、30元、20元几种,确保广大戏迷、票友群体能观看到优质演出。此外,本次展演还引入文化惠民卡,持有省会文化惠民卡的群众可直接刷卡购票观演,并享受九折优惠;线上购票可以登录“河北文化一卡通平台”网站、公众号“石家庄演艺公司”“河北演艺票务通”进行选座购票,然后凭短信取票码到18个购票点进行现场取票进行观看。

 
 
[ 松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松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