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松下 » 海南 » 昌江黎族自治县 » 正文

石家庄市上半年查处1.5万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05
核心提示: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郭俊岭)8月2日,石家庄市交管局向外公布,2018年上半年省会交管部门对14900多起行人、非机动车交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郭俊岭)8月2日,石家庄市交管局向外公布,2018年上半年省会交管部门对14900多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进行了处罚。此外,还有26名闯红灯的行人被交管公号、媒体“曝光”。

闯红灯、逆行、随意占道……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已成为日益突出的“城市病”,由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更是触目惊心。

石家庄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治理难,但是再难也得管,而且得像管理机动车一样管理非机动车。截至目前,省会交管系统多措并举已对14900多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进行了处罚。

2018年5月份,石家庄市交管局利用高科技交管设备和“黑科技系统”,已经实现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的目标。在石家庄市有50余主要路口在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进行抓开始利用高科技抓拍,这些路口均安装有视频大屏,不间断滚动播出各路口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视频。目前,已有26名行人因为闯红灯,被公安交管部门予以处罚并在交管公号、媒体上予以了曝光。

石家庄市交管局表示,过去,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的现场执法经常会出现因当事人不配合而陷入僵局的情况。但现在交警部门背靠大数据平台,通过手中的警务通、远程协助核查等方式,能快速锁定违法当事人身份。只要被逮住,相当于给违法者上了一道“电子锁”,除非按规定接受处理,否则这个“电子锁”任谁都解不开。罚单开出后,当事人15日内不缴纳完罚款的话,逾期后每日收取3%的滞纳金,最高不超过本金。6个月后,还不肯缴纳罚款的,省会交警还将上报市征信平台作为当事人失信记录,同时依法强制执行。

 
 
[ 松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松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