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松下 » 山西 » 阳泉 » 正文

啃下“秋老虎”期盼凉风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98
核心提示:啃下“秋老虎” 期盼凉风来市民“啃秋”、晨练、下棋……玩耍中了解传统民俗●今日出镜德馨艺术幼儿园孩子、长安公园市民●采访

啃下“秋老虎” 期盼凉风来

市民“啃秋”、晨练、下棋……玩耍中了解传统民俗

●今日出镜

德馨艺术幼儿园孩子、长安公园市民

采访动机

8月7日立秋,幼儿园为孩子们举办“啃秋”活动,市民晨练、下棋享受清凉。

小朋友们正在“啃秋”吃西瓜。

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市民们纷纷“啃秋”、晨练、下棋、拉琴,享受清凉。

8月7日上午,记者先来到石市桥西区德馨艺术幼儿园。这里正在举办一场有趣的活动——“啃秋”大赛。老师把切好的圆片状的西瓜放在桌上,孩子们兴奋地坐在桌前。随着老师一声“开始”,孩子们纷纷开始大口吃西瓜,从中间啃到两边,再转着圈啃,西瓜汁流到了胳膊上、胸脯上也顾不上擦。有的孩子还不时斜眼瞧瞧旁边的小朋友是不是比自己快。

下个象棋。

“啃秋”是民间的传统习俗,即在立秋这天啃西瓜,迎接凉爽的秋日,啃下“秋老虎”,以防秋燥。幼儿园的李老师说:“给孩子们办‘啃秋’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孩子们在秋天能健健康康的,同时在玩耍中了解一些传统民俗。”

随后,记者又来到长安公园,看到不少市民在户外活动。两位老人在公园长椅上下象棋,几位象棋爱好者在一旁“观战”。一位阿姨在空地上耍双刀,跳跃、旋转……两把刀不停地在空中舞动,发出“咻咻”的声响。在树荫下,还有市民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踢毽子。晨练累了坐在一旁休息的李女士说:“今儿还有点凉气,前几天要这么练一会儿衣服都得湿透了。”

专家提醒,虽然已经立秋,天气却不会迅速凉快下来,市民们需要关注天气变化,在进行适当户外活动的同时仍要注意防暑。(文/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刘沛恺 图/首席记者李青)

 
 
[ 松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松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