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松下 » 江西 » 抚州 » 正文

食品类价格水平由负转正间接拉升CPI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118
核心提示:食品类价格水平由负转正间接拉升CPI近日,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发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石家庄市食品类价格由去年的同

食品类价格水平由负转正间接拉升CPI

近日,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发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石家庄市食品类价格由去年的同比下降2.2%转变为2018年的同比上涨0.1%,其对CPI的明显下拉作用结束,影响CPI上行约0.02个百分点。

鲜菜价格对CPI的推动由拉低转向抬升。受基数效应(多次大范围寒潮、严重雾霾等恶劣天气导致2016年春节前后鲜菜价格大涨)和暖冬天气影响,2017年上半年,鲜菜价格累计明显下降12.7%,相应拉低CPI约0.38个百分点。随着基数效应逐步退去,2018年上半年,鲜菜价格水平同比由负转正,同比上涨3.5%,其对CPI的推动由拉低转向抬升,对CPI的上拉作用约0.09个百分点。

鸡蛋价格呈现恢复性上涨。鸡蛋价格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呈现恢复性上涨,虽然2018年春节过后,鸡蛋价格有所回落,但整体看,2018年上半年鸡蛋价格累计上涨了18.9%,由此向上拉动CPI约 0.11个百分点(2017年上半年鸡蛋价格同比下降18.3%,对CPI的下拉作用约0.13个百分点)。

猪肉价格持续低位运行。2017年,猪肉价格整体呈下行走势,除1、7、8、9月环比持平或出现不同幅度上涨外,其余8个月份环比均呈降势。2018年以来,猪肉市场总体供过于求的局面未有改观,猪肉价格继续低走,除2月(春节)和6月环比分别上涨1.2%和0.4%外,其余4个月(1、3、4、5月)环比分别下降2.1%、6.9%、6.1%和3.4%。上半年,猪肉价格累计下降14.1%,因此下拉CPI约0.26个百分点。(记者吴温 通讯员冉红)

 
 
[ 松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松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