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松下 » 西藏 » 日喀则 » 正文

石市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10
核心提示: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李会嫔 实习生丁超)为加强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燃气行业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李会嫔 实习生丁超)为加强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稳定运行,结合实际,日前,石家庄市制定了加强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系列措施。

加强对燃气管道的管护。做好燃气管线巡检,及时发现并清除占压管线影响安全的各种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必要时,请求当地政府协调拆除。搞好对管线的维修保养,确保管线安全运行。

开展好用户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管道燃气经营企业要定期入户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本年度未进行安检的用户,检查室内燃气管道及附件、燃气灶具、连接软管、热水器、采暖炉等设备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经营瓶装燃气的企业和瓶装供气站,要定期对所供气用户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器具、减压阀以及连接软管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告知用户整改处置。

做好燃气泄漏及各种意外情况的急应处置。燃气经营企业要制定燃气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救援队伍,配备相应的应急急救器材、设备和物资,并定期组织演练。

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检查。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辖区内燃气生产经营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不能立即消除的,要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跟踪监督,限期整改。同时继续推进燃气行业“打非治违”工作,严厉打击和纠治燃气行业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严格管控在燃气管道、设施附近施工的建设项目,确保建设项目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并对燃气设施采取必要保护措施;全面开展燃气销售点的清理整顿和燃气输送管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对有法不依、有章不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予以停业整改并实施处罚。

制定本辖区燃气安全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完善燃气安全应急救援管理工作机制,建设联运互通的应急救援指挥平台,依托公安消防、大型企业、工业园区等应急救援力量,加强应急救援基地和队伍建设。建立燃气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安全生产预警机制,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并定期组织演练。

 
 
[ 松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松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