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松下 » 福建 » 莆田 » 正文

石家庄市2018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数据新鲜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08
核心提示:再接再厉 再攀高峰石家庄市上半年经济发展数据新鲜出炉。从数据来看,石家庄市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

再接再厉 再攀高峰

石家庄市上半年经济发展数据新鲜出炉。从数据来看,石家庄市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势头良好,创新发展潜力巨大,真正发挥了省会领头羊的示范作用,可谓成绩斐然。这一成绩的取得,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石家庄市上下共同努力、奋勇拼搏结出的丰硕果实。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看到,当前,石家庄市面临的发展形势非常严峻,发展任务异常繁重,还有不少瓶颈问题急需破题。比如,我们还存在经济总量偏低、产业结构仍需优化、金融资本效率不高等问题。面对这种局面,如果稍有松懈,就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我们必须再接再厉、再鼓干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继续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坚持问题导向,加速改革创新。问题是“拦路虎”,也是着力点。把问题找准、找实,瞄准发力,予以破解,就能释放新活力,激发新动能。目前,石家庄市在转型升级、金融资本、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依然存在着这样那样的短板和不足。对此,就要摘下“紧箍咒”,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精准发力、全力突破。要勇于改革、敢于创新,摆脱僵化思维、打破固有模式,让一切创新、发展的因子在石家庄聚集跳跃。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打造营商环境,最终目的是要聚企业聚人心。营商环境好,已有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企业才会前来创业兴业,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充分涌流。从这个意义上说,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因此,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不断提高政府制度供给水平。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各自工作,对照先进标杆,及时改正问题,努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在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踩准高质量发展的鼓点,跟上新时代的节奏,聚精会神谋发展、抓发展。广大党员干部也应进一步锤炼作风、增长才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本报评论员)

 
 
[ 松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松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